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

櫃買帶頭 挺有機農業

櫃買中心有感於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要性,持續支持有機農業發展,2016年首度認購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所生產有機稻米,並透過社會福利機構轉贈弱勢家庭,今年更進一步以認養契作方式支持該地農民有機耕作,希望藉此拋磚引玉,引起更多企業與國人重視,讓堅持有機無毒理念的農民獲得更多的支持,使台灣的土地更加純淨。

櫃買中心表示,今年除認養三星鄉行健村有機稻田外,並特別選在3月12日植樹節當日,由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親自帶隊,安排員工及眷屬赴該地實際下田體驗插秧的農務活動。

活動當日天公作美,一改之前陰雨連綿的天氣,風和日麗,而參與同仁及眷屬,個個不分男女老幼,紛紛捲起褲管,赤腳踏進泥田裡,在行健村農夫的專業技術指導下,一起彎腰手工插秧,除了體驗到赤腳插秧、更親近這片土地與大自然的樂趣,在活動過程中也更加了解到古人所謂「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」的意涵。

櫃買中心一直以「經濟活力的推手,成功企業的搖籃」自我期許,在積極協助企業成長的同時,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展亦不遺餘力,期能透過認養有機農地,推動友善、無毒及有機等耕作方式生產作物,協助農村進步與轉型,同時完成生態環境之永續及保育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