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健米

穩定支持,在地永續
直接向農夫買!

行健村,宜蘭第一個有機夢想村。




行健村是一個平均年齡65歲的典型農村,村內有一群農友共同發心,為了維護農村的永續農地,回歸古早的純樸與純淨,堅持採用無毒、無農藥、無化肥的有機農法,於998月共同組成「保證責任宜蘭縣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」,不同於一般產銷班或農會,這是由一股在地的力量所生成,「由下而上,自己甘願來做這件事」以共同行銷的方式推廣100%台灣在地有機好食材。目前合作社約有45位成員。

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知識農民回鄉種田,除了喜歡農村諡靜的生活形態,更著眼於生態而願意選擇一條不一樣的道路。我們也希望年輕人歸鄉,除了不愁溫飽,也為自己的土地盡一分力。老農們有個想法,從我們開始做起,先照顧好土地,只要從農能賺到合理利潤,年輕人回來就有希望。



行健有機夢想村,在哪裡?

宜蘭三星鄉行健村位於三星鄉的右胸口,村莊在羅東鎮的西方,人口大約一千人、耕地面積約180公頃,包圍在行健溪、安農溪、萬富圳、義隱路的天然隔離帶裡,重劃後更採灌排分離,安農溪進水,行健溪排水,是宜蘭最適合做有機村的地方。

我們的夢想,就是把這裡真的變成有機村,找回兒時的蟲鳥和螢光。






  
「行健有機米」目前需要的已不是一次性的支持,而是希望從募集「家庭認購」和「企業社群認養」中,獲得大家穩固的支持力量,幫助剛萌芽的合作社繼續茁壯、穩定永續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